工作动态

抢占科技制高点 | 锚定方向勇担当,支部堡垒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4-0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锚定方向潜心完成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卫星创新院各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和研讨热潮,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一系列专题活动,结合部门实际工作研讨部署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方案举措。

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

1月10日,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以技术研发攻关为立足点,针对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举措开展充分研讨,形成了重大任务研发、前沿科技创新两方面任务的工作思路及举措。   

卫星创新院院长胡海鹰到会指导。他针对国家重大研发任务、前沿技术创新、卫星批产任务等方面,对技术研发中心后续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部门成员结合自身肩负的国家任务,探讨攻坚克难的创新思路,瞄准国际行业标杆踏实钻研技术,以数字化建设保障研发产品的可靠性,以时不我待的态度主动作为,推进抢占科技制高点取得实效。   

党群人事部党支部

1月5日,党群人事部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从党建引领、资源配置、人才引育留用等各方面规划实际举措,秉承以人为本的宗旨,探讨如何保障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顺利落实。  

卫星创新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到会指导。他强调了党建引领对科研业务的重要意义,提出党群人事部要主动作为、谋划在前,激发科研人员勇担航天报国使命的信念感,以目标为导向牵头制定激励举措,把人才队伍和各方面资源整合集聚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   

综合管理部党支部

1月8日,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针对工作督办、3H工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提出要凝心聚力提升机关工作实效。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到会指导。他指出,综合管理部作为全院的中枢部门,要立足定位加强统筹协调,提高思想站位,快速适应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工作节奏,推动机关服务工作提质增效,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制度规范和综合保障。

资产财务部支部

1月10日,资产财务部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会议强调,各处要高度重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战略意义,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加快卫星产线建设,推动财务管理高效运转。   

卫星创新院副院长尹增山到会指导。尹增山在研讨中提出,资产财务部要加强对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主动谋划,优化完善资产管理、产线建设以及财务效率等方面的工作思路,提升对重大任务的支撑能力,积极推动卫星研产模式转型升级,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资源保障。

科研管理部党支部

1月13日,科研管理部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召开会议,围绕重大任务争取、科研攻关的后续具体举措进行交流研讨,初步拟定了阶段性目标。   

卫星创新院副院长尹增山到会指导。尹增山在研讨中提出,科研管理部作为科研活动组织的枢纽,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要切实发挥好组织协调与带动作用,不断强化职责使命,统筹推进国家重大型号任务,努力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