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卫星创新院纪委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5
1月5日上午,卫星创新院纪委召开第十八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传达2024年院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主持。


会上,周四根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及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对2023年履职情况开展了述职交流,并围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监督保障举措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是党和国家赋予中国科学院这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新使命、新担当,既是重大战略机遇,也是严峻考验和挑战,更为纪委落实政治监督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指明了方向。

2024年,卫星创新院纪委工作将紧密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重点加强在过程管理、内部协作、资产采购、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监督,为卫星创新院圆满完成抢占科技制高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人力资源处关于2024年研究生招生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纪检审办公室关于2023年审计情况的报告,集体学习了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