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星创新院召开支部书记会议 | 专题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29
       为深入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将卫星创新院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目标上来,1月4日,卫星创新院党委组织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动员部署支部工作。卫星创新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委书记朱振才和院长胡海鹰在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指示要求,强调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战略意义,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中,广泛发动全体员工快速掀起学习和研讨热潮,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同时,会议集中学习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春节期间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做出相关提醒,要求各党支部加强对全体员工廉洁自律方面的教育宣传,共同为抢占科技制高点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最后,周四根做总结讲话,对各党支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意义,各党支部要尽快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传达,进一步凝聚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共识;
  二要研讨提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方案举措各党支部在学习传达的基础上,要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要以优良作风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保障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新发布的纪律条例,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保障抢占科技制高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本次会议还部署了“四强?星级”党支部年终考核工作事宜,开展了2023年第四季度党员标兵评选。


附件下载: